新闻 | 我校第五届读书节暨吾形五色·公共艺术学术月活动启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8 10:42:11|浏览人次:461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梓)4月16日上午,第五届读书节暨吾形五色·公共艺术学术月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顺利举行。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名誉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张丽娟、徐拥华等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第五届读书节暨吾形五色·公共艺术学术月启动仪式的校领导及师生合影。刘恒 摄

    仪式现场,图书馆馆长杨文静对校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她介绍,本届读书节将联合吾形五色·公共艺术学术月活动,以“雅韵咏流传 书香满校园”为主题,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学术相结合,通过讲好诗词里的中国故事、吟咏中国的文化自信,带领师生领略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品味公共艺术学术的精神韵味,激发广大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兴趣,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绽放绚丽光彩。

图书馆馆长杨文静介绍第五届读书节暨吾形五色·公共艺术学术月总体情况。刘俊 摄

    “将可观的艺术作品、艺术活动,转化为可读的学术成果、教学案例和图书馆典藏的艺术历史。”公共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冯叶为现场师生详细解读了本届读书节暨公共艺术学术月活动丰富的内容和独特的亮点。她表示,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是师生交流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本届读书节与学术月活动的联动,不仅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学术与艺术的交融提供了高质量平台。

公共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冯叶为现场师生解读读书节。林耘至 摄

    傅中望在致辞中预祝读书月活动圆满成功。他表示,公共艺术活动应超越学院界限,深入公共系统,培养具备公共参与能力的人才,创造更具公共意义和社会价值的文化成果。他希望本届读书节暨公共艺术学术月活动能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并鼓励全校师生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知识,以更加创新的视角探索艺术,让读书与艺术成为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名誉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致辞。曹英颖 摄

    “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龚少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读书节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读书节掀起的校园文化热潮,激发了师生的阅读热情,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他希望全体师生以读书节为契机,以时代精神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校长龚少平鼓励师生赓续中华文脉。刘恒 摄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为荣获2023年度“读者之星”称号的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奖。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向图书馆捐赠个人新作《推行美育-武艺旧影与老湖美》,鼓励师生投身艺术与设计事业。

 

校领导为荣获“读者之星”称号的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奖。林耘至 曹英颖 摄

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左)捐赠个人新作《推行美育-武艺旧影与老湖美》。刘俊 摄

 

学生代表分享阅读收获与感悟。林耘至 曹英颖 摄

读书节活动,师生共读。林耘至 摄  

    “我宣布: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五届读书节暨吾形五色·公共艺术学术月启动。”冉春桃宣布读书节正式启动。

党委书记冉春桃宣布第五届读书节暨吾形五色·公共艺术学术月活动启动。刘恒 摄

    据了解,本届读书节暨公共艺术学术月将持续开展主题书展、读书打卡、诵读大赛、书刊荐购、现场选书、线上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全校师生渲染更加生动的文化气息,打开更加广阔的文化视野。

                                                                                                             (第五届读书节开始了宣传视频制作:宋桢 )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