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图书馆获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特色与创新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08 14:46:15|浏览人次:1735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梓)2023年12月6日至8日,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暨馆员数字素养培训会议在十堰召开。会上,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我校图书馆荣获全省高校图书馆特色与创新单项奖。

 

 

    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单项奖评选活动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管理发展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总结全省高校图书馆的建设成果和经验。此次评选,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部(委)属高校、省属本科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省属高职高专院校(含民办高职高专)三类,经过大众评审、专家终评,我校图书馆在省属本科高校中突出重围,获得殊荣。

 

   “悦享书香·阅见美好”是我校图书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力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而倾力打造的阅读品牌,旨在激发每一位师生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大师对话,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养,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书馆坚持以书香校园建设为主线,多维矩阵推广,开展文化育人服务,并创新性地将我校各学院专业特色融入读书活动中,开展具有融合专业独特风格的新的阅读模式,推动师生在品牌阅读活动中实现知识的积累及专业能力的提升。

“悦享书香·阅见美好”书香校园建设暨第四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与学校时尚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服装大秀,用最风雅的方式演绎屈原的诗歌《离骚》,在声、光、影交错的视觉盛宴中展示我国古代的美、雅、颂。 图书馆资源与推广中心摄

 

与学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用最治愈的方式拥抱阅读”,用舞蹈的方式呈现一场充满艺术、美感、独特的沉浸式阅读体验。  图书馆资源与推广中心摄

   

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师生共读一本书《为什么是中国》,充分体现出了立德树人的思想引领。 图书馆资源与推广中心摄

 

与学校公共基础课部联合举办“品读红色家书·传承信仰力量”诵读活动,以今日之声,诵读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图书馆资源与推广中心摄

   

与学校食品生物与科技学院联合推出“从生花妙笔到美食佳肴”读书分享会,以美食与文学的交互艺术促进食品文化的创新传播。 图书馆资源与推广中心摄

 

    图书馆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秉持提升师生技术素养和文化内涵的阅读推广目的,持续进行阅读活动品牌化特色创新建设的实践探索,以书香校园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讲好武设故事,传播好武设声音;以书香校园建设促进书香中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担负起文化新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