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人人讲育人”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14 16:03:53|浏览人次:2061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梓)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校办学理念,高质量达成评估建设目标,全面推进以教学为中心的各方面工作,图书馆于2023年2月13日下午2点,开展“人人讲育人”活动。

 

 

  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文静主持,全体馆员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结合图书馆岗位工作育人的实际情况,逐一进行主题汇报。

  资源推广部馆员紧扣岗位认知、岗位职责、岗位属性,从精准化资源推广、矩阵化宣传运营、多元化联动传播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打造读书品牌、开展内涵引领、营造文化沉浸、推动能力转化的实际工作案例,阐述资源推广岗位所发挥的服务育人与协同育人作用。

 

 

  信息服务部馆员以嵌入式教学、资源服务与导览、信息素养教学、专题讲座、自建特色数据库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现了图书馆信息服务业务的新常态,同时提出文献信息传递、学科信息服务的创新策略,力图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深入、精准的科研支撑服务。

 

 

  流通部馆员聚焦“敬业、勤业、乐业”,将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精神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服务的每个细节,运用情感管理、环境管理等手段,践行流通服务日常中的服务育人宗旨。

 

 

  采编部馆员根据我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建设现状,从图书采访、书刊订购、书目荐购等方面,汇报了纸质资源建设工作中的服务育人实际。

 

 

  图书馆馆长杨文静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此次“人人讲育人”活动的开展,全体馆员进行了服务育人经验的汇报与交流,对于提高服务育人水平、优化服务育人质量、抓实服务育人成效等方面作出了新的、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是馆员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体现。她鼓励全体馆员在工作中继续不断学习、不停思考,培养自身“一专多能”的过硬素质,持续提升整体服务意识和育人能力,成为“懂书、懂人、懂教育”的专业馆员,为促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