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书香•阅见美好”第四届读书节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4 08:31:45|浏览人次:4831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梓)4月12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传来书声琅琅,2023年“悦享书香·阅见美好”暨第四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名誉校长傅中望和校中层领导干部、各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 “悦享书香·阅见美好”暨第四届读书节启动仪式的学校领导、师生合影。刘恒 摄

 

  现场仪式开始,图书馆馆长杨文静向在场读者做2023年度读书节活动介绍,她表示,第四届读书节活动将以“典籍里的中国智慧,节庆文化咏流传”为主线,通过系列主题读书活动,拉近古籍文献与读者之间的距离,启发读者从传世经典中汲取智慧结晶,传承文明、培根铸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她相信,在全校师生 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繁花缀武设,处处闻书声”。

 

图书馆馆长杨文静介绍读书节活动。刘恒 摄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长龚少平为本届读书节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图书馆持续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打造阅读品牌,为大家导读经典名篇,培养阅读习惯,不断地拓展阅读的广度和深度,图书利用率得到显著提升,校园阅读风尚正逐渐形成。他期望,全校师生以本届读书节为契机,踊跃参与,享受阅读,厚积底蕴,让浓浓书香引领更多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人人阅读、人人好读的风尚充溢校园,让生机勃发、朝气蓬勃的武设浸润书香。

 

校长龚少平为读书节致辞。刘恒 摄

 

  随后,校董事长程凡、名誉校长傅中望为荣获2022年度“读者之星”称号的教师、学生代表颁奖。

 

董事长程凡(右一)为2022年度“读者之星”教师代表颁奖。李优美 摄

 

名誉校长傅中望(左一)为2022年度“读者之星”学生代表颁奖。李优美 摄

 

  风采展示环节,图书馆倪雪垠老师现场演绎其原创歌曲作品《写给未来的自己》,该作品曾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中获二等奖。

 

图书馆馆员演唱原创歌曲《写给未来的自己》。孙廷超 摄

 

  师生共读环节,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诵读《诗意中国》,以琅琅之声诵读中华文化之美,共享诗意拥抱。

 

师生共同诵读《诗意中国》。孙廷超 摄

 

  现场仪式最后,校党委书记冉春桃点亮阅读之灯,宣布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四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党委书记冉春桃点亮阅读之灯。

 

  本届读书节将以“阅经典名篇,品四时韵致”二十四节气主题书展,“书声琅琅寄云中”第四季,“醉”美图书馆杯设计大赛第四季,“图书集市”现场选书,“信息搜索大赛”校内选拔赛,“赋能数字资源 ,提升综合素养”现场咨询,“4·23”还书豁免日,“师生共读一本书”系列读书会等形式持续开展,通过营造读书氛围、打造读书品牌、探索校园文化建设新路,以书香校园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让我们的每位学生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充实专业知识储备,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大师对话,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养,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的校园形成人人阅读,人人好读的风尚,浸润书香,积极向上,永葆可持续发展的生机活力。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