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在咸宁成功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7 09:14:25|浏览人次:2534

  本网讯(通讯员 倪雪垠)2023年3月1日至3日,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在湖北咸宁组织召开“2023年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秦伟文,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图学会副理事长、图书情报学家陈传夫等嘉宾及全省82所高校图书馆负责人。

  省教育厅周启红同志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图书馆和省图工委的工作,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工作的嘱托,适应教育数字化要求,守正创新,强化安全底线,努力奋进各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征程。陈传夫教授作了“大学新生态与图书馆发展”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交流研讨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高校图书馆建设发展有待思考和探索的若干问题。

  会上,对2022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进行了表彰,同时举行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第三届、第四届"馆员风采”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展演,我馆倪雪垠老师受邀参加。倪老师演唱的原创歌曲《写给未来的自己》点燃全场,歌词奋发向上,旋律高亢激昂,充分展现了我馆馆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极大增强了馆员的文化自信和集体荣誉感。

 

 

我馆老师倪雪垠演唱原创歌曲《写给未来的自己》。

重要推荐